你很有可能會遇到兩種類型的磨羯座上司;一種是已經爬到他設定的事業山頂,以及另一種是還沒到達到事業頂端的。到頂的老山羊就是個標準的老好人,對公司的同仁都很照顧,做個好老闆,邀請員工到家裡來玩,然後自在開心的享受因為之前的努力後所得到的成果。而還沒到頂的老山羊上司就不太一樣了,很容易生氣,而且頤指氣使,十足的官架,威風十足,深怕任何一個人犯錯影響到他的前程,以及他所設定的目標。

 





不否認磨羯座的人相當認真,一旦他們認定了那個方向、方法、方式是成功的要件之一,他們就會相當認份、認命地完成,也就是因為他們懂得認真,一旦設定好目標與方向,就會開始進行他們逐夢踏實的理想了。這並不是代表他們不會投機那一套,他們不是天生註定只能選擇吃苦地那條路,他們當然也期望自己能夠有輕鬆的路可以走,最好自己就是那富二代、富三代什麼的,或是可以靠點什麼關係能夠走點後門,更或是乾脆就靠美色算了,不過占星學對於這個星座一直都有著嚴謹的紀律規範;不是先苦後甘,就是先甘後苦!






因此當他成為你的上司,某個角度而言,他算是苦過的,對他也許也該尊敬點,若是他不是那種靠著自己苦幹實幹上來的上司,那這也不是你可以向他學習的上司,他的經驗法則也不會對你有什麼幫助。








他們照顧自己人,只要你表現得夠謙卑,他也會提拔你,不過你最好不是那個會像跳棋一樣突然跳過他好幾步的人,否則他隱身在後頭對你懷恨的眼神及計劃,也可能會使你成為最後在歸位前,被其餘跳棋從你身上跳過而最後才到的跳棋!





 
 

馬克說:

1. 用星座分析主管是我和星星王子合作過的系列
當時我們二人不知何故只寫了9個星座
這次《職場沒有自己人》有把此系列收錄進去
我當然把當時被遺忘的3個星座都補齊了(磨羯座就是其中之一)
歡迎利用我的書,偷學幾招和你的主管交手

 

 
 
 


2. 這次《職場沒有自己人》北、中、南都有簽書會
有的靠友知道我曾說過不再辦簽書會
這次居然又不爭氣的辦了,線上報名居然還可以參加抽獎,報名頁面如下:

 

 
 

 


 
 

以下開放留言糗我最喜歡亂說以後不再辦簽書會之類的話,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