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過了不到三分之一,身邊走了不少遠與近的親友,其中老文的離開,最讓我揪心。

多年前的偶然機會,我在網路上認識老文,他的散文與詩詞都令我著迷,一個非本科系的人卻能把文字玩弄的如此巧妙,真令我佩服。幾年後馬克誕生了,我厚著臉皮向當時交情還不算太深的老文提案,希望他能成為我《週五代班部落客》的寫手,為當時還沒什麼流量的馬克部落格,提供一些他對職場的觀點與見解,而且,無償。


老文毫不猶豫的答應,從『職場,永遠跟你想像的不一樣』到『你的劍夠快嗎』,前後幫我寫了十三篇精彩的文章,也因為他的認真,逼得我不得不更努力的為他的文章配圖,以免“辜負”他的文字。就這樣,我也創作出了十三篇與我自己撰文時路數不同的插圖,至今我還是好喜歡。


之後,我們越來越熟,擁有一群共同的朋友,因為老文也是個美食專家,所以常常帶大夥出去吃吃喝喝。老文不算伶牙俐齒,但從他口中說出的每句話,都帶著深厚的人生歷練,搭配他總是滿臉微笑,所以在他身旁的人往往自在又舒服,他就是這樣,有著文人的細膩與俠客的灑脫,讓身為他朋友的我感到驕傲。


因為突如其來的心臟問題,老文在兩週前離開了,他如願的去有彩繪的地方散步了。我失去了一位良師益友,我們之間也留下了許多來不及兌現的承諾,看來我也只能學學老文的灑脫,接受他的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了。



馬克 2017/4/13

 

 

 

老文生前隨手寫下的字箋

 



今天整理一下當初與老文合作的圖文,謝謝他幫我創作出那麼多好作品。

 

《職場跟你想像的不一樣》

《不關我的事》

《能者多勞》

《你是傻瓜,還是笨蛋》

《八卦無敵》

不是要教你謙卑》

《擁抱你的敵人》

《要與不要》

《我跟你不熟》

《我的品牌》

《好心情無敵》

《人為什麼要劍》

《你的劍夠快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