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來到職場三國系列啦,官渡之戰是曹操跟袁紹十分重要的一役,

咱們就來看看有什麼可以借鑒的吧~

 

參考註解:
1.
曹操和袁紹在官渡槓上了,袁紹派獵人頭公司拉攏張繡和賈詡。(他倆一武一文,算是一個team)
2.賈詡回:謝謝再聯絡~你家袁老闆連自家兄弟都容不下,何況是我們。(袁紹個人品牌經營得不是很好)
3.賈詡和張繡說:咱們就去曹老闆那上班吧!(賈詡決定反其道而行)
4.張繡表示袁紹是大公司,和曹操又是競爭品牌,為何選他?(武將的思維通常比較單純)
5.第一,皇帝在他手上,算是名正言順。(漢獻帝真是曹操手上操作意識型態的大王牌)
6.第二,袁紹人手多,不會鳥我們,但曹操缺人才,得到我們會超high。(人才需要舞台與識貨的老闆)
7.第三,曹操想當天下霸主,正在收買人心,不會計較之前的恩怨。(曹操的個人品牌經營得不算差)
8.將軍別多想了,選曹操正解!(咱們走唄,去他的袁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