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系列應該是我創作生涯中最燒腦的前三名。我必須誠實的說,在創作這個議題前,我並沒有太在意關於全球暖化的任何議題,

但在這大半年的創作過程中,我的心情變得越來越沈重,我從一個干我屁事的局外人,驚覺這絕對是個嚴肅又嚴重的議題。

看著這些鐵證如山的數據,搭配自己扎扎實實的經歷,對於全球暖化所帶來的氣候變遷,我真是膽戰心驚。

這是這個系列的最後一篇創作。我用圖說的方式,概略的陳述IPCC(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專門委員會)在上週發表的第六次評估報告(AR6)。

雖然我已經把近三千九百頁的報告書簡化再簡化,並努力地加上一點趣味性,但我真的不確定有多少人會認真的把這些超硬的內容看完,

又有多少人會受到影響,了解這是個刻不容緩、必須立刻處理的人類問題。我也明白這種不討喜的圖文,能夠得到的按讚與分享,

絕對遠遠低於搭配一段靠腰文字的簡單插圖(這種創作花不到我幾十分鐘),這對一個必須在網路上以流量騙吃騙喝的創作者來說,絕對不是個明智之舉。

但我還是認認真真地,花了大家想像不到的時間,把這十篇綠私塾系列處理完了。

我還是要強調,我依然自私又貪財,我希望能健健康康長命百歲,也希望我所關心的人都能平安幸福。而全球暖化下的極端氣候所帶來的災難,

正與我自私的性格大相徑庭。我對人類能阻止這場浩劫的可能性,不樂觀也不悲觀,我只知道我會盡量從自己做起,

讓我們住的星球恢復它原本的功能。最後,謝謝很多專業的朋友給我的鼓勵與建議,無法一一回覆你們的mail與私訊深感抱歉,

也謝謝協助我一起完成這個系列的修銘,辛苦你了。

 

原始資料:https://www.ipcc.ch

 

 

IPCC AR6 -0.jpg

IPCC AR6 -1.jpg

IPCC AR6 -2.jpg

IPCC AR6 -3.jpg

IPCC AR6 -4.jpg

IPCC AR6 -5.jpg

IPCC AR6 -6.jpg

IPCC AR6 -7.jpg

IPCC AR6 -8.jpg

IPCC AR6 -9.jpg

IPCC AR6 -10.jpg

arrow
arrow

    i'm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