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腰靠到上國際媒體並造成軒然大波的傢伙大概只有三位:mark、馬克、我。哭笑不得之餘決定今天不靠腰,先和大家說一個小故事:

故事的開始是在今年六月。家中有人因為罹患癌症而住進台大的腫瘤科5211病房,幾天後另一位癌症病患吳志庭先生也住了進來,聊起天來才發現這位吳大哥居然也是愛看我靠腰的網友之一,意外相認的當下,他就說看到我在臉書上公佈即將要販售的公仔隨身碟照片(我猜應該是這篇),他非常喜歡,並說上市後一定要買個回來把玩,而我則承諾他別買了,上市之後我會送一組有作者簽名的給他。

接下來的時間,因為與吳大哥常有互動而越來越熟,八月初我去上海前,情況不錯的他還追問我何時能拿到作者簽名的隨身碟?我笑著說:就快了。但當我八月中返台後他的狀況卻急速惡化,當我再見到他時他已無法說話,病床四周放滿了觀察他身體狀況的儀器,吳大哥的太太小聲的和我們說他大概只剩一週的時間,震驚之餘,我想起了我與吳大哥的“承諾”,當下就拿起電話打給這次與我合作的群光電子的Elaine小姐,希望她能幫我這個忙,看看能否先給我一組公仔,那怕是半成品也好...離開病床前吳大哥吃力的和我揮了揮手,並和我比了一個“讚”的手勢,那天是八月21號星期天的晚上。

我非常非常的感動,Elaine排除萬難,硬是從工廠那偷了一組,週一的傍晚就請快遞送到我的手中,我決定第二天中午利用午餐時間送去給吳大哥,我猜他一定會非常的開心。但,吳大哥沒等到我,他在週二的清晨過世了。

當我再去5211病房時,吳大哥的病床空了,儀器當然也沒了,他們很快的將遺體送回高雄老家,本來熟悉的雜物都不見了,看著那張被架高的乾淨病床,覺得人生就像場夢一樣。而就在隨身碟要在7-11開始販售的幾天前,我請家人連絡上吳大哥的太太,並表示等拿到正式商品後,我還是會寄一組給她,大嫂說收件人還是寫上吳志庭,這樣會讓吳大哥和她都感到很開心…

而我,現在只要在創作上遇到低潮,就會想起最後一次見到吳大哥時,他比給我的那個“讚”的手勢,那是一種最溫馨又深刻的鼓勵,出自於一個當下最需要被鼓勵的人,這讓我再次充滿繼續往前的熱情。



由以上的故事我們可以得到以下的結論:

*為了家人,也為我們自己,請大家一定要重視自己的健康。
*為了要能順利的販售商品,必須在好幾個月前就開始準備和預告。
*我只要一見到挺我的粉絲就會亂送東西。
*創作者的心也是肉做的,需要被鼓勵。
*一個會讓作者、網友、廠商感到愉悅並帶來溫馨的商品,不該收到過多的苛責。







其實該解釋的我都解釋了,無論大家認不認同,總之我就不再多做回應了,
最後,我想利用這個機會對一些人說點話,也希望這個事件能盡快落幕。



to: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何璽夢女士
對於我為求創作上使人物生動,未仔細檢視以色列歷史而觸及貴國的傷痛,造成您與貴國國民的震驚與不舒服,我感到相當遺憾,在此致上最深的歉意。

to:法新社記者葉先生
已經和你提過啦,我從未在7-11販賣鑰匙圈這個商品,趕快修改一下吧,不然各媒體都在引用你錯誤的訊息,這樣會影響你的專業,我會感到擔心與不好意思。

to:吳大嫂
抱歉沒經過妳的同意就把這個故事寫出來,希望你們收到隨身碟時是開心的,能夠認識妳和吳大哥對我們來說是件美好的事。

to:7-11的林小姐
謝謝妳對維護本土創作的努力,我真的費了好大的努力才擠進貴通路,雖然只有短短的六天,我還是覺得很值得,也希望此次事件不會對你們造成負面的影響。

to:群光電子的夥伴
非常遺憾這次事件讓貴公司在金錢與人力上造成如此巨大的損失,更感激你們絲毫沒有責怪我的意思,也希望你們還是能繼續支持其他的本土創作者,不會每個人都能引起外國人不滿的。

to:馬克的網友們
這兩天我從email、部落格、臉書、撲浪、微博、手機簡訊…等,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關心與問候,暗爽到不行的同時,也呼籲大家用正面的心境去面對,我們還要忙著吃飯睡覺玩遊戲,就別花時間去打筆戰了,至於那些被迫從7-11下架的商品,我會盡快想辦法找尋其它通路,再次謝謝你們對我的支持,你們真的超棒。








 

http://pic.pimg.tw/markleeblog/1383024409-103671044.jpg?v=1383024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