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發現無名文章有字數的限制的限制,因此要分篇刊出大家分享的內容,這個活動會延續到下週二(11/11),不知道活動內容的請點《全民最大場 part 1》,接下來就繼續看大家的分享啦!


 NO.39   寄件者:ㄚ米仔

我真的不是電腦工程師...我從來不記得我的職位是電腦工程師...
話說某天,老闆娘內線分機打來,用一慣"親切"的口吻對我說:『ㄚ米喔,我跟你說喔,那個***(某大知名車廠)網路要建置新東西,你有空去研究一下。(說完便急著想掛電話)..』
我內心有些傻眼的問:『是什麼東西呢?(完全不知情的我)..』
老闆娘"親切"的說:『我也不知道ㄝ...應該很簡單吧...你去研究好了再跟我說...』(嘟嘟嘟...電話就掛了...)留下一臉疑惑的我。
天知道我的噩夢就開始了,我整整花了半個月的時間,夾在不懂後台操作的客戶及老闆娘每天問進度的灰暗中...每天的面對的全都是這些後台建置的事情...心裡的os卻是...我是電腦工程師嗎...我是嗎?我是嗎?的吶喊中...終於噩夢也有結束的一天,當我拖著終於結束的身心俱疲時。只聽到又用一慣"親切"的口吻老闆娘說:『原來這麼簡單ㄚ,我有空在去研究,以後都交給你啦....』說完便拍拍屁股瀟灑離去...
留下慾哭無淚的我...以及以後都交給你啦啦啦啦...的回音中....!這時候,我的內線又響起了,老闆娘一慣"親切"的口吻:『ㄚ米喔,在忙嗎?趕快去研究***某知名車廠(另外一家)的後台系統到底是怎麼回事,快點!這個很急,今天就要告訴我結果....嘟嘟嘟....』
我想說:『乾...杯啦...我真的不是工程師...也不是小妹..自己不想懂的事情都推給我...難道..真的要看到我為"五斗米斷腰嗎"...我...乾...再乾一杯啦... 』




 NO.38   寄件者:檸檬貓   merlo.pixnet.net/blog

前言 : 身為科技人,在成為工程師之前都被殷殷告誡,到了職場上,Mail都會使用英文,所以大家都在研究所甚至大學時,Mail都用英文。偏偏....我是道道地地、土生土長、沒坐過飛機、跨出太平洋和台灣海峽、只會說中文的人!
而發生這件事情之前,我的英文就是在Team上出了有名的差。而這天,我正好因為技術上的問題,又再次寫信請教隔壁Team的大頭 (這不是外號,他是個部經理)。就這樣...信...寄出去了 (同時記得cc給自己上頭的BOSS們)
寄完信,和去和副理討論時,我Team上的經理說話了

經理 (由位置站了起來,他坐在我這排的最後) : 檸檬貓,你確定你這樣寫R (隔壁Team大頭的名字) 看得懂??
我 : 沒問題的啦! 每次我寫完信都怕他看不懂,都有親自打電話再次解釋。而且,最近常和他通mail他看得懂我的貓式英文的。
經理 : 是厚@@ 你確定沒問題就好!
(接著和副理接著討論,結束後,我和副理也回到自己的位置)
沒多久…
副理 (由位直又站起來) : 檸檬貓,你寄給R的信,可以告訴我什麼是 "replay" 嗎??
我 : 那有!! 我寫 "reply" 吧 !!
副理 (大聲的說) : 你明明就寫 " Please replay me asap !! "

我聽到,再查信件備份,我真的寫錯了 TT
我是要寫 " Please reply me asap !! "

這件事被笑很久,因為R是有家室的好男人工程師,而我是被Team上笑說要快找對象的女工程師。還好R當事人理解信中的意思也就算了,只是R Team上某位很好的同事,開始堅持要我寫英文信時可不可以bcc給他!




 NO.37   寄件者:BIBIMOM   www.wretch.cc/blog/kanelalu/12676392

【沒有人天生就會裝傻】
某天一位同事很過份,本來有件case是她的,當她遇到問題時,我也盡力幫她,後來她又說因為客人在台北離我比較近,最後的部份希望我幫忙做傳遞,這也OK,沒想到同事第二天來電,說客人要約今日下班後的時間,馬上就要我做決定。問題是客人要約下班後時間,妳應該擋掉,或妳下班後趕來台北處理才對,不是嗎?

我:今天就要處理,那(妳)該準備的東西呢?
同事:呃~因為這客人很堅持~我也處理很久了~到現在都不能結案~如果可以~我還真願意自已解決~
我:所以要用的東西妳還沒準備?
同事:對。
我:那妳跟客人說按照作業沒辦法馬上弄好,如果客人堅持上班時間不行出來,那妳東西準備好後交給我,我送去客人的公司給她。
同事(開心):真的嗎?太好了!那...客人還說該提供的資料她不願給我們。怎辦?

我ㄧ聽差點沒氣死。當初說過了,客人該準備的資料她要給我們,我們才會把東西給她,這種銀貨兩訖的事有什麼好說的。如果今天客人不能配合卻又做這麼超過的要求,妳應該第一時間就說清楚,而不是來問我,OK?同事,妳真的太超過了!





 NO.36   寄件者:ㄚ扣

<小人”一團”>
話說某年4月…某位同事推我去跟老闆說要辦員工旅遊,我也很不怕死的就去說了…(以前都是小人團團長提議的,我們公司分2派喔,我跟另一派比較有話說,自然被歸類到那一派)老闆說員工過半就辦,我就開始做問卷調查,去不去&想去哪...事情開始了~
問卷收回,靠~小人團的10幾個人都不去,然後就聽到...小人團的團員想去,但去了會被下放(做一些較辛苦的事),還好其他同事很捧場有過半,開始報名時想說他們不去有很多空位,就跟同事說家屬可以去,哪知小人團又全部報名…真他X的OOXX。過幾天又有事情出來,同事跑來問我說:你不是說小孩不占位可以去,現在為啥又不行?我被問得很莫名其妙。然後他又說工廠主管&很多同事都在罵我,說我很機歪…這也不行那也不行,辦各旅遊限制那麼多…(問題是我啥話都沒說)後來知道是從小人團那流出來的ˋ ˊ
…金雖小,辦個旅遊也會被陷害,只因不是他提議的,不是他去拍馬屁的。前幾天那個同事又叫我去辦~我回他說:我又不是笨蛋,又要再被陷害一次嗎?
不過說真的我們公司去旅遊都吃的好、住的都是四、五星的~

<好的事~吃不完>

過年過節都會收到廠商的贈禮~都會好康到我跟另外一位小姐。譬如中秋節,今年景氣較不好我們2位到大約各拿到5盒月餅、一盒蒲燒慢、一箱柚子、1盒禮盒~呵呵






 NO.35   寄件者:Sue

講到我們老闆~真的就是無言兩個字,他常有奇怪的想法,今天我想到一個他鬧的笑話:我們公司常用skype來連絡講公事~所以,大家都有老闆的帳號 ,老闆也有所有員工的帳號。有一天早上  大家在skype收到一個訊息,就是 員工A生日了 ~是skype系統通知,因為員工A有登入個人資訊 ,所以生日時,系統自然傳訊通知聯絡人名單︰有朋友生日囉!
結果,老闆也收到了,他找找另一個員工B,請到會議室中,小聲的說︰奇怪,員工A怎麼會傳訊跟我說他生日了啊???
 
員工B:......應該是系統通知啦~~想想真的很無言~  哪個員工會傳訊息跟老闆說我生日了喔~更何況,在公司大家都不喜歡老闆啊~~
 
==========================
 
現在我想要跟大家分享一件事情,前面有提到我們公司都用skype連絡事情~所以,該怎麼使用skype是很重要的事情。
之前發生一件事情,讓我們發現skype的缺點,我們公司剛來一個業務A,是個傻大姊,他在甲部門受訓幾個星期,都使用那邊的電腦,在那個電腦登入skype個人帳號,結果業務A回到乙部門時,開始使用這邊的電腦,也登入skype個人帳號。業務A來到公司也兩三個月了,大家都熟了,所以員工們都會在skype上 偷說老闆壞話,但是過幾天,老闆就發信給員工說禁止使用skype聊天,大家也不以為意,但是再過幾天,業務A發現怎麼當初甲部門的主管知道他們私底下聊天的事情,才發現原來當初在甲部門電腦設定skype登入,如果採自動登入,那之後業務A在乙部門電腦skype登入時,甲部門的那台電腦也會跟著登入,就這樣~乙部門的電腦在用skype聊天,甲部門的電腦也會出現對話視窗,就這樣,甲部門的主管藉機監視我們很久了~這件事情,真的讓大家嚇傻了...因為大家私底下的話都講的很難聽,難怪老闆會寫信告知禁止使用skype聊天。而且用這種方式監視員工,真的蠻恐怖的,所以,skype登入不像msn,如果另一台電腦登入,那這邊就不能登入~skype會有雙重登入的狀況啊  @@
 
∼以上∼希望不會太難懂  呵呵
 
馬克桑  祝你  人氣旺旺旺喔^^






 NO.34   寄件者:小熊

hi ~ 馬克!我要分享前2年我還是菜鳥總機的爆笑趣事~
 
那天整個人都還沒睡醒的狀態. 妝也還沒畫~整個人跟太平間的屍體沒兩樣!9點半客人準時來拜訪財務主管,我馬上接待到會客室裡等候.隨後馬上到財務部通知財務主管~

本人 :  陸經理xx銀行曹經理等人到了,在會客室等候.
財務主管 :ok好,你請他們坐一下.
本人 : 他們坐好了!
財務主管 : ~"~嗯......... 好,那你請他們喝杯茶.
本人 : 他們喝好了!
財務主管 :~"~ ............我等等過去~






 NO.33   寄件者:K

K與C原本是大學好友 ,因為K在中部的工作不好,所以C介紹K到台北工作當同事。
就在某一天,因為C與主任有事無法SUPPLY客戶,便叫對該測試也熟悉的K幫忙。但當天晚上K測試的數據被客戶質疑該場地有問題便提早離去,當晚C一回來也發現場地有問題,但因他想確保這一兩個月來客戶對他的信任與專業(因他還要跳槽去該公司),先跟客戶辯稱如果是我們關係一定不會隱瞞事實,之後卻跟主任在電話中這樣討論
 
C:主任!現在怎麼辦,要不然就說是K設定錯誤好了(當時K也在場)
K(心裡的OS):靠!我在場ㄟ,要把責任推給我難道不用跟我商量嗎?...現在你是主管嗎?
 
到最後的結果是告訴客戶K當天是拿錯SAMPLE,可是C完全不知道他已傷害自己的好友兼同事,因為設定錯誤就代表K的專業能力有問題,拿錯SAMPLE表示不知道該SAMPLE已經有問題了。後來K終於認清C做事人前說一套,人後做一套,為了自己的利益可以將好友當墊腳石踩在腳下。K知道雖然被當墊腳石,但在C還未爬到白色巨塔的出口時還是有機會把他拉下來。
 
一場職場上的白色巨塔既將展開...........





 NO.32   寄件者:Carol

哈囉~~~馬克,很高興昨日提供的公司趣事有上榜,今天也碰巧發生一件小趣事,與大伙兒分享~
 
我在一家小小小的快遞貨運承攬公司上班,有時外務人員收的貨件太多忙不過來時,就會請業務同仁們支援二下,洽巧今日拜訪客戶時被通知支援收取貨件....
 
============收完貨件回公司時==============

經理:CAROL~今天有收ㄏㄨㄛˋ嗎?
我:有哇,收了一小箱貨!寄中東的。
經理:我是問你拜訪客戶有沒有”收獲”!
我:..... 有。





 NO.31   寄件者:A Sa  www.wretch.cc/blog/purplelovesa

位置:連鎖生活雜貨店
櫃台
結帳的開頭語:您好,請問有會員卡嗎?



以下有幾種狀況:



我:您好有會員卡嗎?

客:有,並出示。



一切如常。




我:您好有會員卡嗎?

客:我…忘了帶!

我:沒關係只要報身分證字號就可以囉!
客:F1258……。

一切如常。




我:您好有會員卡嗎?

客:我忘了帶!〈理直氣壯樣〉

我:沒關係只要報身分證字號就可以囉!

客:不用了,不過就一點小錢。

我:好。〈並開始結帳〉請問需要一個購物袋嗎?

客:什麼袋?〈仍然理直氣壯〉
我:塑膠袋,加購2塊。

客:這麼貴,不要!〈輕度憤怒〉



內心尷尬的問,啊不是只是一點小錢?




我:您好有會員卡嗎?

客:忘了帶耶。〈一臉緊張〉

我:沒關係只要報身分證字號就可以囉!

客:算了,不用了啦!

我:沒關係,你報給我,可以打折唷!

客:我忘了,不用!〈很堅決〉



後來結帳,客人掏錢的時後,我瞄到他的皮夾裡有身分證、健保卡等。〈你再裝呀?!〉




我:您好有會員卡嗎?
客:我報身分證字號。〈通常常客會這樣〉

我:好,請說。

客:忠孝東路二段……。



你確定這是數字?




我:您好有會員卡嗎?

客:沒帶。

我:報身分證字號就可以囉!

客:68/5/15



希望我送你禮物嗎?




是我說話不標準,還是客人聽力、記憶有問題呢?一整個疑惑???
像是這樣的狀況還多的很多,我有時不經懷疑其實這是有攝影機在側拍的整人節目吧?然而大家都很鎮定。






 NO.30   寄件者:薄片  (HI~我是薄片~你未嘗不是厚片^^)  (無名帳號: oyanp)

請看附件照片~主題命名為: 司迪麥廣告續集-貓在辦公桌上暈到了! Cat faints on the desk


 

Story:
話說我第一次到公司面試時,當我一切都符合資格條件,最後老闆就問我最重要的一個問題,決定我是否能勝任,那就是:「請問你怕貓怕狗嗎?」積極想獲取這份離家近、前瞻性又不錯的工作的我,當然就馬上回答說:「喔~不怕啊~他們很可愛」,心中的OS其實是:「我是不怕啦,但其實也沒有特別喜歡,不過只要我不招惹牠,牠不招惹我,我們應該可以和平共處一室」,最後如我所願的,我被入取了!之前沒有國貿相關經驗背景的我,當然就是菜鳥一枚,既然是菜鳥就要一切從頭學,當然老闆一開始也就不會指派給菜鳥重要困難的訂單來處理,所以就從安排我拍樣品,寄樣品給客戶這種基本工作,那天正當我把樣品整整齊齊排列好時準備要拍時,貓就跳上來了,我以為牠等會就會跑開了吧,但是並.沒.有.,牠反而自己跟那些樣品一樣,一  條  條 的 躺 平 了,我心中OS:「大爺~你也太想入鏡了、太想紅了吧,既然你想紅,我就成全你吧」,於是就產生了這張照片,因為牠就一直躺平在那,動也不動,推也推不走,我也沒辦法,只好默默的拿走樣品換到別張桌子拍,我前腳一走,貓大爺也就離開了…

我只能說:『菜鳥的菜味連貓都嗅得出來』

P.S. 其實我本來是想細說從頭~分享我們公司是多麼妙的一間公司~為何會有這些貓貓狗狗出現在公司~可是礙於500字的限制~所以就只能點到為止嚕~






 NO.29   寄件者:青蛙

公司找來了一位長官…是跟我們公司完全不相關的產業來著的…做了三個月了…還是搞不清楚完全狀況外..只會找下屬哈拉….要我們事情不要搞到他那邊就行了…某天…長官很生氣的找了助理過去:
斥道: 去查一下…這個叫oracle 的為什麼一直寄信給我..哪個部門的呀~
助理差點沒笑昏過去…那是oracle 系統發出來的alert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