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客戶!以我多年來面對大大小小客戶的提案經驗,我認為客戶們的審美觀至少比我們這些庸俗之人超前50年

想起我自幼開始學習美術,並一度有師長稱我為美術神童,求學階段時參加校內外美術比賽,從校長獎、市長獎到縣長獎無一遺漏,我的設計作品在新一代設計展大放異彩、在時報金犢獎拔得頭籌、出了社會更得到不少國內外廣告設計獎項的認同!

即使如此,我依然無法掌握絲毫客戶們的高超美感,每到午夜夢廻想起這事,都讓我感受自己的渺小與不足,使我絲毫不會產生驕傲之心,讓我更加努力學習充實自己,以求更能追隨客戶的腳蹤。客戶,我真是太愛您了!





文初提到了我的提案經驗,意猶未盡的再多談一些吧。

我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大型的外商廣告公司上班,當時的前輩們教導我提案時至少要準備兩套稿子給客戶,一個是你用盡全力嘔心瀝血並搭配所有你學習到的專業知識焠鍊而來;另一個只是炮灰,其存在目的只是為了凸顯你想讓客戶買單的稿子有多麼厲害。這種帶有“白臉黑臉“味道的提案方式,我想任何從事設計相關的人員(甚至其他行業)都不陌生,但是在客戶超越我們50年眼光的審視下,這個提案方式倒也常常碰壁...






ps.正常來說,今天是2009年的第一個上班日,先在這祝大家開工愉快,並注意今天絕對不能加班,否則一整年都會衰的...切記!切記!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