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更新︰本次活動『可口可樂開瓶器』的得主是
wenTeddie Yang
沒抽中的網友也別遺憾啦,下次活動再見囉!  ^_^


搞設計的人,大都會有一點蒐集癖,我認識的有蒐集公仔的、蒐集漫畫的、也有蒐集樂高積木的......,而我則是蒐集可口可樂罐。(我要聲明一下,我只是個非常業餘的蒐集者,比起一些可樂狂人,我只是隻小跳蚤。)

記得是我大四的時候,和朋友去泰國,看到了印有泰文的可口可樂罐,覺得非常的新鮮,因此萌生了蒐集世界各國的可樂瓶的念頭。所以我大都經由自己出國採購(30%),哀求友人從國外帶回(55%),網拍(10%),國外網站尋找(5%)。不過以上的過程並非都很順遂:













所以當我為了找一些特殊的可樂罐,真的要花費了一些苦心。上個月,剛好受邀為OneNow.com這個代購網站做試用,我就藉著這個機會來試試看買點可口可樂的商品來收藏,我本來想要購買蘇俄的可樂瓶,但是一個快要一千元台幣,實在買不下手,後來無意間看到了一個可口可樂的時鐘,我很喜歡,看看價錢也算公道,我就連同其他幾個可樂的小商品一起下單啦!上週我已經收到這個遠渡重洋的可樂商品,今天就來分享一下使用心得。

使用過後,我覺得他們有幾個優點非常不錯:


可以使用台灣信用卡,而且網站直接提供手機簡訊認證密碼,密碼僅該次交易有效,不怕被盜用。很多國外網站不接受台灣信用卡,代購網站也普遍只接受現金匯款)

透過OneNow的系統機制,可以在國外網站直接下單購買,一站購足所有你想買的商品
(大多代購網站是要你一一到他所屬的國外網站選好商品後,回到代購網站把剛剛看到的商品網址/商品名/規格…等訊息,貼上代購網站的訂單系統。一來一往很麻煩容易出錯

合併所有訂單可以節省國際運費在國外網站買商品,一家網站付一次國際運費,OneNow可以幫你合併所有訂單一次寄送

我覺得還有一個好處對我很有用,就是他旗下有很多在台灣看不到的商品種類,比如:藝術收藏品、工藝品、博物館專賣,甚至是博奕用品或是生態環保商品。這些特殊性商品因為台灣市場小,一般商店或網站很少有人經營或代購。


不過,相對的OneNow.com也是有些許用起來不習慣的地方︰

中文介面翻譯很〝大陸〞 。第一次使用的讀者千萬不要擔心以為到了〝山寨王國〞,其實OneNow.com的母公司comGateway  2000年在新加坡設立亞太區總部,2005年開始和國際合作夥伴 Visa和DHL聯合經營網購平台業務,目前業務已發展至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中國、澳門、紐西蘭、韓國、斯里蘭卡、印度、汶萊、法屬波利尼西亞與大溪地島。亞太地區其他地方,包括澳大利亞、紐西蘭、韓國和日本等,將陸續加入營運範圍。 

OneNow.com沒有商品搜尋機制。台灣網友可以透過OneNow.com付款及運送的美國購物網站估計有超過30萬個。問題是沒有商品搜尋機制,要一個個進去逛商店買東西那真是大海撈針,建議最好是你自己,先鎖定要買的東西,從產品類別進去所屬的網站,然後利用購物網站的搜尋功能,這樣比較能快速找到你要的東西。

不過,最大的痛苦還是語言的問題。雖然登入頁面有中文,也有提供國語服務專線,可是購物時全程都是英文啦!看完後只覺得該去報名英文補習班了!在這裡要拜託OneNow.com應該學學其他購物網站的貼心服務—提供一下翻譯軟體在旁伺候!






接著,我想提供一個我在OneNow.com上買到的可口可樂收藏品,提供給讀者抽獎。只要在10月31號前去註冊成為該網站會員,將註冊後的資料頁面print Scrn下來,寄到markleeblog@yahoo.com.tw,就可以參加抽獎!11/2公佈於部落格上。這就是我買的商品,跟大家分享一下。



外表看起來是個一般的時鐘


可是接上電源後就很酷啦!




這個鐵製的可口可樂開瓶器,就是我這次要拿來抽獎的禮物,很贊喔!






最後,我也把使用網站的流程提供大家參考一下,大家不必怕,我的英文超爛,不過訂的商品還是順利的送到台灣啦!

Step 1  這是OneNow.com網站購物入口,可以選擇台灣地區以繁體中文顯示。先去註冊,再來選擇你要去的商店。可以直接輸入網址或是在他的商店目錄裡尋找合適的分類。我選擇先去亞馬遜逛逛,呆會再去找一些特殊收藏嗜好品!






Step 2   進入亞馬遜後,左側就會出現一個中文視窗,隨時引導你的購物流程,你也可以使用它的live chat ,就是像msn一樣的線上交談軟體,你可以選擇會用中文繁體的客服人員詢問問題。我在亞馬遜的搜尋上輸入” coca cola”。






Step  3  我選擇了一個商品進去購買頁,像台灣一般的購物網站一樣,你可以選擇放入購物車或是直接結帳。如果這個網站不能使用台灣信用卡,你可以按照左邊的購物視窗 指示,由美國的OneNow.com網站幫你代付。亞馬遜可以接受台灣信用卡,所以我直接按照購物車的流程填寫在左邊視窗出現的”美國專屬郵寄地址”,亞馬遜就會 把我定的商品,送到美國的OneNow.com網站。






Step 4  這是我本次訂的三個商品,你都會在你註冊的e-mail中收到每筆的訂單明細,你也可以進入到”我的訂單”中去查詢目前狀態






Step5  待他們收齊這次我所有訂購的商品,OneNow.com網站就會幫我處理寄回台灣的國際運費和關稅,大概5天後我就會收到DHL的包裹了














↑這些就是我蒐集的可樂罐,每一個罐子的背後都有一段故事勒 ↑






若是你恰巧有登入無名,就按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