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遊記絕對是本極為暢銷的小說,中文版一賣就是四百多年,接著又被出版社譯成多國語言繼續撈銀子。書中內容還被多次拍成電視劇、電影、舞臺劇…等,可惜本書作者並沒有收到任何版稅與權利金,最後還落的個兩袖清風、膝下無子、淒涼而死,真是令人唏噓。好在現在靠著作權的保障,讓我這個二流作家還能靠賣書賺些銅板,為此我真要感謝我老媽把我生在當下。

好,扯遠了,回來談西遊記。這本大家耳熟能詳的書,其實不只是談師徒四人西天取經的故事那麼簡單,細嚼之後,你還可以從他們四位身上看出職場中各樣人物的縮影:

【唐三藏  隊伍中的老大,但卻是最無用處之人,動作慢頭腦混,只會出張嘴,光靠著碎唸就能讓底下人頭痛欲裂、生不如死,十足昏庸之老闆也

豬悟能  欺善怕惡、工讒善媚之人,好色的他終日繞著唐僧巴結討好、說人壞話,所以雖然本領不高卻最得老禿驢的疼愛,十足馬屁精同事也

沙悟淨  團隊中最資淺之人,再加上腦子不靈光與個性木訥,只能到處受氣。所有大包小包的東西都由他搬運,標準的苦力工一枚,十足該死的菜鳥也

孫悟空  號稱齊天大聖就知他是個本領高大之人,取經一事由他一人包辦就可迅速完成,偏偏身旁一堆拖油瓶,讓他吃足了九九八十一種苦頭,十足我所有網友是也


今天也藉由這部書當主軸,發表五月桌布,讓大家在電腦桌前工作之餘,也能藉由此圖自娛娛人一番,並祝大家有個順利的五月啦。






●--------------------------------------------------------------------------------●
桌布有八種尺寸,喜歡的話就依照您的電腦螢幕解析度點選 下載囉






















馬克說:抱歉我這週實在太忙了,搶千萬活動的後續要到明天才能公佈後續,因為活動結果比想像中複雜,請有寄mail給我的網友們再等等...









我今天想不出騙大家按推的理由,為了讓我下次能想出來,按鼓勵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