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蟹子是很溫和的,但是卻也可能會為那一塊兩塊的事跟你計較。所以,千萬不要以為你跟蟹子上司的關係有多好,就可以認為他不會在乎你替他將買了49元便當後找的一塊錢給了路上的乞兒,他會一直記得這一塊一直在你的口袋中,等到第四十九天後,他可會一毛都不出地 要你變出一個便當來。也許我們太將這一毛不拔的個性過度強調了,然而我只是要提醒你在面對已經到了主管位置或是當了老闆的蟹子,可是會更珍惜這得來不易的一切!


情緒化一直是蟹老闆的問題,這倒不見得都是發脾氣的問題,而大多會是其他情緒,尤其是埋怨、擔心、憂慮、緊張等等的負面情緒。他總是容易看到不好的那一面而提出他的憂慮,這往往會讓下屬覺得自己好像沒能讓老闆感到滿意而驚慌,不過當你與他工作久了也 就會知道他的杞人憂天,你就會開始在一旁看著他瞎操心。




不過蟹老闆倒真是挺關心及照顧員工的,而且他們就是會將工作伙伴當做自己家人看待,當然他們也會期盼員工也將他當做自己人來開誠佈公,不過你最好聰明點,別說任何秘密給你的蟹子老闆,螃蟹喜歡收集東西,秘密是其中之一。當然以蟹子的敏感度,他不會喜歡有人在交頭接耳,因為這樣的動作象徵了秘密,而且他們很怕你們在說的是他的秘密。





蟹子一直有求全、求完整的心態,這往往會使他們在高位後變得裹足不前很難決定,因此不要讓你的蟹老闆覺得你是要拿走東西,最好是讓他覺得你是加東西進來。換個角度來看,你最好讓他覺得你是賺錢的,而不是花錢的!



















文,不要推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