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更新】
做了一款〝南台灣加油〞的msn大頭貼,歡迎大家按右鍵下載使用。




【8/15更新】
看了讓我震撼且落淚的災區照片

【8/15更新】

徵求義工資訊,請有能力加入的人上去看看最新的需求狀況!
物資集散網頁,這兒有最新的資訊統整!

【8/15更新】

目前寫庫存血量足夠,且因為血液有保存期限,所以目前要去捐血的朋友們,請先確認存血量喔!

【8/14更新】

網友Fifi告知,現在因捐贈出來的物資分配的情況是極為不平均的,有些地方東西很多,有些地方東西還是不夠用,希望大家"要捐贈物資前,請先打電話跟當地聯絡,是否目前還有缺此用品",因為如果能夠用,就能給更需要的人,這樣才不會造成資源的重複及人力的浪費,也能讓每一個地區的受災戶不為目前生活苦上加苦。

【8/14更新】
至8月20日止,由全台各地寄往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嘉義縣、台南縣、高雄縣等支會,以及屏東縣、台東縣政府的「救災包裹」,一律免費收寄。 中華郵政表示,救災物資以飲水、乾糧、衣服
等日常生活用品為主,寄件人應以不褪色筆於包裹封面填寫包裹內容,註明「救災包裹免予退回」等字樣並簽名,以便紅十字會及屏東、台東縣政府處理轉發。

【8/13更新】

87樓的高雄網友留言說一般人捐物資大概都是捐水、泡麵、罐頭、衣物等,這些物資其實災區都爆滿了~他們現在很缺的是:
簡易的醫療用品:棉花棒、酒精、藥水、棉花等。
女性及一般用品:免洗內褲、衛生棉、衛生紙。
嬰兒用品:濕紙巾(擦屁屁用的)、嬰兒罐頭(給災區不方面使用水泡奶粉的寶寶吃的)

【8/13更新】
網友Paul提醒我,若是大家無法捐錢捐物資,總能捐血吧!請看看朱學恒的這篇文章!在這篇文章中我意外的發現帶頭呼籲捐血的第四位阿宅反抗軍成員穿的竟是馬克的T恤,看得熱血沸騰之餘,也熱淚盈眶了。






莫拉克颱風為南台灣帶來了出乎預料的重創,災情超出了令我印象深刻的921大地震,看著電視新聞傳來的畫面,心裡都非常傷感。

今早我有感而發,臨時決定為所有受難的同胞發些聲,並藉由這個部落格做一點小小的呼籲,希望大家能發揮將心比心的同胞愛,為這個天災盡一份心力,以下我設定了幾個連結供大家參考,各位也可以依照自己習慣且有把握的方式做捐款或捐物資,希望大家能夠一同渡過這個難關!

南台灣加油!台灣加油!









莫拉克災情網路中心-物品捐贈資訊





台灣世界展望會線上捐款





災區需要你的援手







最後我也特別將上面的主圖作成桌布,若是你希望能為救災作一些鼓吹,也歡迎下載使用。




●--------------------------------------------------------------------------------●
桌布有七種尺寸,這可是難得一見的萬眾一心桌布喔~  台灣加油!






























這篇真的需要大家多並且多引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