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環保的議題我已經或多或少在我的部落格中出現過,今天先來聊聊企業在公司內部針對環保會做的一些努力,這些努力大都與你我養尊處優的個性相互違背,所以雖然知道是為地球好,但是要能所有人都配合實在不容易,以下就是常見的幾類:








接著就讓我來介紹一下你我都熟悉的SONY公司,為環保所作的努力吧‥

SONY除了對內部的員工建立環保概念之外,他們對於開發環保導向的商品也不遺餘力,他們落實電影佈景回收,九年內節省了413噸資源。SONY更投注大 量的資源提倡邁向零負擔之路(Road to Zero),預計2015就能達到既定目標。而在三年前SONY也與日本的電力公司簽訂了全年1000萬kWh的綠色電力證書交易合同,並設置太陽能發電設備;SONY更於2010年獲選為台灣綠色品牌的第一名!

而現在,SONY又再度提倡一個『一秒念頭,救地球』的網路Widget活動,成功下載Widget並參與Widget上關於環保的互動,除了提醒自己與身邊的朋友愛護地球之外,還有機會獲得Sony提供的Cyber-shot數位相機作為鼓勵


只要開啟或登入活動Widget,並選擇想要救地球的環保念頭,即可累積1次互動。利用Widget互動累積次數越多,中獎機會也越高。3名幸運主將於7 月22日抽出,各得一台Sony的Cyber-shot數位相機。



這就是下載Widget後執行的樣子,而且連我的mac電腦都能使用,哈哈



得獎名單將於7月30日上午公佈於Sony 『一秒念頭,救地球』活動網站。







馬克說:

記得之前在撰寫與環保相關議題的文章時,收到一些不同的聲音,認為大企業才是造成環保問題的最大元兇,如今還拿出大把鈔票響應環保實在太做作,應該予以杯葛。也許他有他的道理,但我認為事情總要有人做,真正的那些熱愛地球的環保人士(我是說真的身體力行而不是只會杯葛卻拿不出具體方案的人)大多和你我一樣窮,讓他們站出來宣導只怕辦兩場小型演講後就破產了,所以我認為由企業來主導提倡環保是非常合理和正確,因為這些所能產生的宣導效益絕對高於你我所能達到的效果。

我也就是因為這些企業宣導的關係,所以對於環保的議題與概念有了一些初步的瞭解,至少現在我已經養成了不輕易坐電梯的習慣(我家可是住在十樓)、出門買東西一定會自備購物袋、我幾乎不再使用免洗碗筷、我為了逼自己常搭乘大眾捷運系統還特地去買了悠遊卡...

所以我對於每一個願意跳出來提倡環保的團體,無論他們的出發點為何,我都報以肯定的態度,希望藉由他們的宣導並結合大家的力量之後,能讓這個被我們整的面目全非的地球早日康復!





願意多用點心拯救北極熊與部落客的,請按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