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好的業務員一定要懂得說話的藝術,這是除了外表之外第二個主要的武器,以下是幾招讓我印象較深的說話指南,特別整理與大家分享:

要說真心話,但要適度保留

一個人說話誠不誠懇一眼就可以看出來,尤其是女人特別具有這種天分,所以業務員還是切記不要太過油腔滑調,多說真話為上策。只是真話也僅能說到恰到好處,可千萬別都說出來:









問題要牽著對方的鼻子走
為了能得到你要的答案,你所有的問題都要精心設計過,才好讓客戶著了你的道,被你一步步的逼到死角。例如下方第一組範例,無論客戶選擇哪一個,都可以讓對談繼續下去...







少用質疑性的口吻
若你擔心對方不理解你要用什麼方法搾乾他的荷包,請切記不要用質疑的口吻,因為這樣的口吻會讓可戶產生其他解讀。







言之有物,決不含糊
我很討厭說話模稜兩可的業務員,為了表現專業,你一定要能非常清楚的推銷你的商品,對於所有的問題也不該含糊帶過。但我也明白大部分的商品是經不起被問得太仔細的,而厲害的業務當然也有其因應之道。












結巴業務員
最後分享一個讓我難以忘懷的推銷員故事,這個販賣聖經的業務員有著嚴重的口吃,但是卻能在一分鐘內說服別人購買聖經,每個月都蟬聯銷售冠軍。最後大家忍不住想請教他推銷的技巧,他就上台向大家表演了他推銷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