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必須說我有個很不健康的壞毛病,就是我吃東西很快,所有食物到我口中意思意思咬個幾下,很自然的就往肚子嚥了,所以胃痛是我常有的毛病,我想這也是不少急急忙忙的上班族會有的壞毛病。

今天要先為大家介紹一下咀嚼的重要性,我上網做了點功課,驚訝的發現咀嚼對人類的影響可真不小:

佛洛依德提出人類意識發展第一階段的口腔期,其中之一就是要滿足咀嚼的慾望,若是這個慾望沒有被滿足,容易造成未來人格上有不良的影響,在行為的表現上會有『貪吃、酗酒、吸煙...』等狀況發生;在性格上容易『悲觀、依賴、爭辯、言詞暴力...』




《咬咬有助於牙齒健康》
除此之外,咀嚼食物可以清除依附在牙齒表面的細渣,有利於牙齒清潔,也能對牙齦產生按摩的效果。



《咬咬有助於加強記憶》
英國諾森布里亞大學研究人員證實,咀嚼可使腦部賀爾蒙分泌增多,可讓思惟能力與記憶力也隨之提高。




《咬咬有助於胃的健康》
咀嚼也是消化食物的第一步驟,吃東西多咬幾下可以減少胃的工作量,並讓唾液有足夠的時間分解食物中的毒素。



桂格100%喝的燕麥-含大燕麥粒咬咬更美味
記得去年這個時候我正在趕著我的新書,為了健康之故,我那陣子每天都至少喝一瓶桂格100%喝的燕麥,直到現在我每週都還會喝1至2次。而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是新推出含有“燕麥顆粒”的口味!!

其實燕麥的好處本來就不少,不但富含膳食纖維可幫助消化,而且熱量低,營養價值高,現在再加上大燕麥顆粒,不但口感佳,還能讓大家得到藉由咀嚼所帶來的優點,確實好處多多!




馬克健康瘦計劃
其實咀嚼除了上述好處之外,還有一個最棒的優點就是有減少食量的功用!咀嚼可以延長用餐的時間,可讓大腦有足夠的時間藉由血糖的增加而產生飽足感,進而不會讓你吃下過多的食物!所以在撰寫這次廣告文的同時,我突然有個想法,希望藉著這含大燕麥顆粒的桂格100%喝的燕麥來完成我的一個心願…

就是讓我回復到正常的體重。

過去這一年來,我因為工作忙碌,不斷的以吃來滿足我虛空的心房,所以體重已經超出標準不少。有些網友可能知道馬克其實並不矮小,用簡單的男性標準體重:身高(公分) - 100 x 0.9來算,我現在的體重已經超出標準五公斤,達到了87公斤。

我希望能在這兩週的時間內,三餐中有一餐搭配喝的燕麥,並且不吃宵夜、不吃垃圾食物、多運動、作息正常…再來一次健康瘦,我的目標先定在3公斤,從今天起我會每天在我的噗浪facebook記錄我的達成率,也歡迎想陪我的人一起加入我的健康瘦行列!


這是我今早(4/21)量的體重,希望兩週後我真的能夠如願的減去3公斤,
若是還能挺住,接著再試試把剩下的2公斤也消滅掉!

 












此外,我會在4/26到桂格的臉書與大家分享減重一週的心得!
記得來陪陪我,不然冷冷清清的會很窘...

    
(最後與大家分享兩個msn表情號啦,喜歡請按右鍵下載啦!)









想與我一樣想當個健康的瘦子,按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