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月桌布 女神遊樂廳的吧檯

 

《女神遊樂廳的吧檯》(法語:Un bar aux Folies Bergère)是法國畫家愛德華·馬奈(Édouard Manet)創作於1882年的一幅布面油畫並於當年在沙龍展示。它刻畫了巴黎的著名劇院夜總會女神遊樂廳的場景。

畫作中觀者首先注意的是一位酒吧女侍,而在吧檯上擺放的是一盤橘子、數個不同品牌的酒瓶,以及花朵。在吧檯女侍後方有一片鏡子,反映出的是遊樂廳酒吧間的景象,可以看見酒吧內容納了許多客人,其中包括一位頭戴高筒帽的男性......

該畫以印象派的手法描繪法國的當代生活,在具有現代性的同時,畫作中也出現了許多令藝評家費解的特點,但幾乎所有細節都有理可循,且該畫已成為許多大眾及學術文章的描繪對象。

* * * * * * * * * * * * * * * * * * * *

《女神辦公廳的櫃檯》(台語:Lú-sîn pang-kong-tiûnn ê guē-thâi)是台灣圖文作家我是馬克(i'm mark)創作於2023年的一幅數位插畫並於12月在網路展示。它刻畫了台北的虛構工作場所女神辦公廳的場景。

畫作中觀者首先注意的是秘書VIVIAN,而在櫃檯上擺放的也是一盤橘子、數個不同品牌的酒瓶,以及花朵。在櫃檯女秘後方有一片鏡子,反映出的是辦公廳茶水間的景象,可以看見櫃檯前容納了許多上班族,其中包括一位性騷擾失敗的男性......

該畫以靠腰派的手法描繪台灣的職場生活,在具有性平等的同時,畫作中也出現了許多令網路酸民費解的特點,但幾乎所有細節都有跡可循,且該畫尚未成為許多大眾及學術文章的描繪對象。

* * * * * * * * * * * * * * * * * * * *

希望靠友們喜歡這個月的主題桌布。

 

桌布有2種尺寸,適用於您的智慧手機或電腦螢幕

九月桌布 他馬克老闆

 

arrow
arrow

    i'm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